生于忧患死于安乐:毛时代上山下乡启示录!

  毛主席搞上山下乡就是对城里小资阶层养出来的巨婴的再教育,我看是非常有必要。改革开放能这么成功,那都是因为人才给力,这些人哪来的?不都是毛主席上山下乡再教育出来的嘛,现在的社会中流砥柱,权力和财富的控制阶层,都是知青,都经历过上山下乡的教育,这些实践的劳动教育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。
  
  现在成功的那些老板,不都是上山下乡时期锻炼出来的吗?他们个人的精神,韧性,意志,毅力,现在你还能在当代的大学生中看到哪怕一点吗?现在这些小老板,一个传染病就跳脚了,感觉天塌下来了,哭爹喊娘,在知青那一代人的经历里,现在这点破事能叫个事儿?
  
  被资本主义毒打就成了绵羊,在社会主义里颐指气使吃饱了骂娘。对年轻人进行劳动教育,让他们穿越阶层的信息萤房,去广阔的世界感受和学习,开阔他们的眼界,磨练他们的意志。少年强中国强,他们都是巨婴,未来就是悲剧,一个人是巨婴只影响一家人,一代人是巨婴就会影响一个国家。
  
  以前不理解毛主席为什么搞上山下乡,现在完全理解了。你今天不让他们上山下乡,可能明天他们就被怂恿上街闹事,与其挨社会主义铁拳的毒打,不如有意的安排磨砺和学习。大学的学学制有必要缩短,大多数专业四年太长了缩成两年,然后加上两三年的定向下乡扶贫基层工作、支教或是工厂车间一线工作,什么专业的就去最基层的什么地方,学文的去当基层老师,学工科的去制造工厂,学医的去乡镇卫生院。没有最基层的劳动实践,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要搞社会主义,在不断的阶层隔离和固化中,认知,意识,信息全面固化,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冷血,这最终必导致阶级矛盾的爆发。
  
  在毛主席时代,他的孩子们都必须下乡去进行劳动实践,这是多么伟大的父亲啊,这才是对孩子的真爱,让他们的人生完整,让他们的眼界开阔,让他们心系下层,让他们懂得为什么要搞社会主义。现在的当官的,有钱的,小资阶层,哪还会让自己的孩子吃一点点的苦,哪会让他们真正切身的去参加劳动?保护越多,人的性格就越弱,情绪化就越严重,将来就是个定时炸弹。
  
 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。我们先哲那么多至理名言,小资们天天带着孩子背诵,但就不舍得去实践。背那些书还有什么意义??
  
  舜发于畎亩之中,傅说举于版筑之间,胶鬲举于鱼盐之中,管夷吾举于士,孙叔敖举于海,百里奚举于市。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
  
  人恒过,然后能改,困于心,衡于虑,而后作;征于色,发于声,而后喻。入则无法家拂士,出则无敌国外患者,国恒亡,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。

顶 (16)

评论 0

置顶文章